企業永續發展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公司治理
企業永續發展_公司治理區塊-展示圖片.jpg企業永續發展_手機板.jpg
憑藉忠厚、踏實、悲憫的精神,金麟生命誠心敬意為地方鄉親盡心提供殯葬服務,除了累積豐厚的佳評與肯定外,更為今日的金麟奠下深厚的基石。於2018年因應時代變革,轉型朝往企業發展並更名為『金麟生命有限公司』,以「追求卓越、不忘初心」的經營信念積極成長,廣受各界的信賴肯定,成為大桃園地區殯葬同業的標竿。
金麟生命為提供專業生命禮儀服務的公司。在市場上憑藉其多元化發展、教育訓練、產業規劃、前瞻計畫和完整佈局等多重優勢,金麟成功於業界脫穎而出。一直致力於提供高品質、個性化的殯葬禮儀服務,堅持禮儀細心服務、產品價格公開透明,不僅對逝者及家屬達到應有的尊重,也是禮儀同仁對專業服務的信念。
因應殯葬產業快速變遷及強化承擔風險能力,金麟透過 CSR 社會責任,結合本產業的核心價值與永續發展理念,透過「企業社會責任推動」,善盡照顧職員、友善環境,以及落實社會責任,邁向企業永續經營的理念目標。
企業永續發展_永續發展藍圖區塊-展示圖片.jpg企業永續發展_永續發展藍圖區塊-展示圖片-手機.jpg
永續發展藍圖
為實踐「保護環境」、「永續發展」、「低碳經濟」、「社會共榮」經營願景與使命,金麟於 2022 年設立「永續發展推動小組」,為公司內部最高層級的永續發展決策中心,該委員由各部門的高階主管組成,以總經理擔任召集人,與多位不同領域之成員共同檢視公司的核心營運能力,訂定中長期的永續發展計畫。依據環境面、社會面及公司治理面三大面向,規劃執行各面向的發展事務,每年定期向最高管理部門報告執行情形。
金麟生命將重大議題的鑑別程序,從利害關係人鑑別得出六大利害關係人團體,如客戶、供應商、政府機關、員工、非營利組織、社區鄰里。為了滿足各利害關係人的需求及關注議題,金麟遵循 GRI Standard 永續性報告指引與 AA 1000SES 標準,透過重大主題鑑別程序,鑑別出對公司以及利害關係人最為關切的內外部議題,期許能及時回應利害關係人的需求,並有效管理公司內外部衝擊挑戰,使金麟生命朝向永續發展的道路邁進。
企業永續發展_綠色永續區塊-展示圖片.jpg企業永續發展_綠色永續區塊-展示圖片-手機 複本.jpg
綠色永續
金麟深知環境對於地球的重要性,推動自然生物多樣性的保護意識,以增強墓地與紀念公園的生態系統,視為重點執行的方針。因屬於殯葬禮儀服務公司,金麟生命在環境措施採取推廣綠色殯葬,提供環保葬禮的選項,使用生物可降解的棺材、墓碑和永生花、花圈,來減少對自然界的影響;同時促進火葬的服務,減少土地資源的使用,將傳統葬禮所需的流程簡化,使能源的浩劫得以紓緩。
在積極推廣環保意識的教育下,金麟宣傳永續發展和資源循環利用等環保相關知識,並響應政府節能減碳的政策,在家屬治喪期間提倡「樹葬」與「花葬」、「海葬」等各種環保葬法,同時建議家人們選用環保金紙、環保壽衣等用品 ; 採用水濾式環保金爐、環保壽衣等,大量降低煙塵與熱度。
金麟生命在管轄的禮儀服務場所內,選用具備高效率的能源管控設備,使用節約及低噪音的系統,如節能燈具和隔音料材,並定時清潔與檢修相關器材,確保其減少可能引起環境耗損問題,在減少能源浪費的期間,達到綠色永續發展的成效。
企業永續發展_幸福職場區塊-展示圖.jpg企業永續發展_幸福職場區塊-展示圖-手機.jpg
幸福職場
金麟認為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擁有建全的勞資關係與完善的員工福利,創造和諧的勞資互動,並設置多元暢通的溝通管道,致力促進勞資雙方站在相等權益上進行溝通互動,不斷為企業注入正向成長的力量,達到共同成長、共享經營的成果。
為了協助員工兼顧事業與家庭,設立良好的育嬰假機制是必要的措施,讓員工 不需因照顧家庭而擔心失去工作,於金麟生命內任職滿 1 年之員工,可依照「性別工作平等法」及「育嬰留職停薪實施辦法」,在子女年滿 3 歲前申請育嬰留職停薪,並於留職停薪期滿後,公司會協助安排回復原就任單位及職務。
同時,金麟保障員工的長遠職場生涯,為所有同仁規劃退休制度,依照「勞動基準法」訂定之福利計畫,以及依「勞工退休金條例」之提撥計畫。其中勞退新制方面,台灣地區依照員工每月薪資 6% 提撥退休金。
建立員工申訴制度、制定工作規則以及人事管理規章,金麟生命堅信尊重員工並重視個人意見,以幸福企業為宗旨,員工皆為夥伴而非勞工的經營理念,打造友善的工作環境。在完善的勞資關係的建立下,金麟提供優越的福利制度,確保員工的權益獲得尊重,並營造積極良好的職場氛圍,提高員工滿意度和士氣的同時,從而促進公司的長期發展。
企業永續發展_社會關懷區塊-展示圖片.jpg企業永續發展_社會關懷區塊-展示圖-手機.jpg
社會關懷
金麟深知,只有建立在關愛社區的基礎下,才能達到永續經營的繁榮。
自 2022 年承辦「桃園市聯合奠祭」至今,已服務無數個往生者及家庭。2023 年再度受到桃園市政府團隊的青睞,續辦 112 年度桃園市聯合奠祭。並於每年的端午節,將執行聯合奠祭的微薄利益全數奉獻,對社會做實際的回饋。
金麟不僅致力於提供優質的殯葬服務,更積極參與公益活動並回饋社區。努力以綿薄之力提供給福利基金會、老人照護中心、安養機構等積極正向的能量,用【以愛為名 ‧ 行愛之實】的積極行動,使家園及社會變得更美好和諧。
金麟生命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宗旨,持續於各案件承辦過程中深入了解家屬狀況,尤以低收入戶、各弱勢族群、原住民族更為重視。因此於2022年 榮獲「華人公益品牌金傳獎」的殊榮,除了對各地區社服機構的長期關懷扶助外,如果遇有殯儀服務之需求者,亦視個案狀況予以特殊服務處理,最高可至全案全額免費辦理。
按鈕-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