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CESS
禮儀服務流程

樹立業界服務流程 首創差異化服務

作為華人殯葬文化的領導先驅,我們深入了解消費者的需求,
設計出符合現代效率與節奏的專業禮儀服務流程,從典雅的奠禮花山到莊嚴的告別式場,我們深深明白客戶的託付,打造出家屬能夠滿意的禮儀服務。

01
臨終關懷

24小時臨終諮詢,專業的協助各項禮儀規劃,給予最全面的支持。

禮儀服務流程_490x240_臨終關懷.jpg
02
遺體接運

妥善安排接體車及人員前往,安全且尊重的將遺體送達喪家或殯儀館。

禮儀服務流程_490x240_遺體接運.jpg
03
設立靈堂

為逝者安靈引魂豎立牌位,佈置靈堂並安排相關儀式,於喪期早晚奠拜。

禮儀服務流程_490x240_設立靈堂.jpg
04
禮體淨身

源於日本湯灌的專業技法,用全方位細心呵護的SPA,貫徹孝道之實踐。

禮儀服務流程_490x240_禮體淨身.jpg
05
入殮

由專業的禮儀人員為逝者更衣,並引導家屬進行奠拜儀式。

禮儀服務流程_490x240_入殮.jpg
06
治喪協調

聆聽需求,給予建議,規劃逝者專屬的告別,為親友留下美好的回憶。

禮儀服務流程_490x240_治喪協調.jpg
07
奠禮準備

用滿分的專注、縝密的心思,完善統籌每項儀式的準備作業。

禮儀服務流程_490x240_奠禮準備.jpg
08
家公奠禮

誦經人員帶領家屬念誦經文,在虔敬的誦唸中引領逝者魂歸極樂。

禮儀服務流程_490x240_家公奠禮.jpg
09
發引

引領進行遺族告靈,並備有高級靈車接送尊體至火化場。

禮儀服務流程_490x240_發引.jpg
10
火化封罐

專業禮儀人員陪同親屬至火化場,全程陪伴家屬進行撿骨封罐儀式

火化-01.jpg
11
返主除靈

安置故人之靈位,安息的同時也讓家人收拾好心情回歸日常生活。

禮儀服務流程_490x240_返主除靈.jpg
12
晉塔安葬

用最誠摯的心協助家人將摯親的骨灰供奉晉塔。以便日後追思對故人的懷念之情。

禮儀服務流程_490x240_晉塔安葬.jpg
13
後續關懷圓滿

百日對年之時,予以親屬溫暖的提醒。適時提供專業諮詢及追思儀式協助。

禮儀服務流程_490x240_後續關懷_960.jpg禮儀服務流程_490x240_後續關懷.jpg
最高的禮敬
FUNERAL DESIGN

24呎大型日式花山「雲想」

花山是一種敬意的彰顯,情感的點綴。專業的花藝師以壯闊的花海替告別式添上莊嚴的色彩。高潔典雅的白花如陽光般灑落在色彩斑斕的花叢中。展現了立體感外更凸顯了逝者的生命光輝。粉色的花朵錯落於花山上,營造了溫暖可人的氛圍。花山中央的紫色花圈,盡顯優雅的同時也對逝者致上最高的敬意。背景板的佛經與蓮花圖形,承載的無非是對逝者魂歸極樂的嚮往。

花山區塊_工作區域 1.jpg
花山區塊_工作區域 1 複本.jpg
花山區塊_工作區域 1 複本 2.jpg

*花款視四季不同而會有所調整

禮體淨身

禮體淨身服務是逝者之淨身比擬浴佛之禮,將日本湯灌的專業技法,融入孝道精神,選擇喜歡使用的SPA商品,在專業服務及親人隨侍之下,以嶄新的樣貌迎向下一段旅程。

禮體區塊_工作區域 1.jpg

大師級藝術精品

頂級匠人工藝,與台灣首席結晶釉大師彭文雄合作研發「結晶釉藝術骨罐」,榮獲 AFE 亞洲殯儀及墓園博覽會及日本文創大賞。暈染的結晶手法,不走過度鋪張及浮誇的路線,改以低調簡奢的晶花特色,打造沉穩內斂的美術風格。在骨灰罐體的設計上,帶出既不單調又藏有深厚底蘊的色彩美學。以包豪斯之理論為基底,創造後事之屋的嶄新建築美學。

50c87d08f5e88d56789c927849c26dee.jpg

設計:台灣首席結晶釉大師 彭文雄

尊榮獨立追思空間

五星級飯店式管理會館,別緻典雅的裝潢、設備齊全的硬體以及專業的管理。細心的會館服務人員除了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外,更能同理家人的感受並伸出溫暖的手給予協助。同時會館的服務項目包含拜飯、更換洗臉水及各項禮儀諮詢。讓家人在面對喪葬的儀式不再惶恐不安,更能心無旁鶩的盡孝和抒發對故人的思念之情。

空間區塊_工作區域 1.jpg
獨立-小-01.jpg
獨立-小-02.jpg

禮儀數位服務-雲端電子訃聞

簡化紙本訃聞校對、印製、寄送的繁複手續。提供專屬雲端電子訃聞QRCode及連結網址,讓親友能透過手機了解喪禮細節,安排向親友獻上致意的方式。

數位區塊_工作區域 1.png
按鈕-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