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百科
殯葬禮儀

人死後去哪裡,宗教跟天才告訴你!

人死後去那裡?佛教的輪迴和涅槃概念,基督教與伊斯蘭教的天堂與地獄信仰,以及愛因斯坦的科學見解。帶您一次了解。

人死了以後究竟會去哪裡,這是科學家與宗教之間數千年來都在討論的議題。原因無他,活著的人無法體會,死掉的人無法回答。今天我們就從宗教的角度來談談死後的世界。另外也將分享用智慧影響世界格局的大天才愛因斯坦對死亡的獨特見解!

人死後去哪裡,宗教跟天才告訴你!_內文.jpg

佛教的死後世界


佛教認為人死後靈魂會在不同生命間循環,直到超脫涅槃。此外佛教的概念中有所謂的業力。業力的表現與人生前的善惡有關。若此人在生前行善、表現出高潔慈悲的品德。來生除了投生為人外更可能直接前往天界。但若這人生前殺生、暴戾、做盡惡事,來世就會投生為較低形式的存在。也就是我們說的餓鬼道或畜生道。

涅槃是佛教中的一個重要術語。佛教教義中涅槃是將世間所有一切法的自體性都滅盡的狀態。只要超脫涅槃,生命中的痛苦、煩惱都將消失。進入涅槃者也不再有六道輪迴,會進入不生也不滅的狀態。

基督教的死後世界


基督教的教義中,有天堂與地獄的存在。願意信主耶穌基督之人,在尋求上帝的饒恕後即可上天堂。若不信奉耶穌也不願懺悔自身罪孽,則會被打入地獄。此外基督教有末世論,在《聖經·啟示錄》中有描述世界末日的概念。末日來臨時七印會被揭開,七印中包含了死亡、飢荒、戰爭、殉道、地震和敵基督。末世到來前每個人都會接受上帝的審判,以決定其前往天堂抑或是墮入地獄。

伊斯蘭教的死後世界


同為三大宗教的伊斯蘭教,其信仰及教義與基督教有諸多雷同。若穆斯林生前恪守伊斯蘭戒律並尋求真主的寬恕,就能在死後進入賈納。賈納就是伊斯蘭教義中的天堂。不願信奉真主的人,又或是生前犯罪的惡人,則會在死後落入哲罕南。哲罕南的定義與基督教的地獄相同,哲罕南又可稱為火獄,不信道者就是火獄的居民,永生永世承受火焰灼燒和飲沸水之痛楚。

愛因斯坦對死亡的觀點


 愛因斯坦是全球公認的大天才,他發表的相對論對世人影響深遠。他的理論和學說涵蓋了自然界的所有議題,大至宇宙小至原子。有趣的是愛因斯坦也對死亡這件事提出過自己的見解。

根據能量守恆定律,人死後這些物質不會消失,在被微生物分解後便會進入自然界中繼續物質循環。他認為人的大腦就是靈魂,靈魂是一連串的量子信息。人一旦死亡,肉身會漸漸腐敗,但腦電波卻持續游離於空氣之中。並轉化為記憶電波飄到大氣層外。

他也提到,這些記憶電波最長會在150年後回到地球,並演變成新生命。至於為何是150年呢?因為在科學與醫學的研究中發現150歲是人類壽命的天花板。一旦活到150歲就可能出現基因重疊,也就是同一個時空中會出現兩個相同的人並活在相同時代。這樣的狀況不符合量子力學的基礎假設,所以才會以150年為上限。


金麟生命為家屬分憂解勞

如有任何其他問題您也可以與金麟生命禮儀服務團隊聯繫。

金麟生命會用心陪伴,就如同家人般溫暖,與您一起送別親人最終一程,讓親人在人生的最後一哩路,尊嚴體面、放心遠行。

如有任何殯葬服務需求,歡迎撥打服務專線

24小時免費|禮儀服務專線:0800-555-186

金麟生命禮儀團隊,提供您專業又暖心的服務

金麟生命 全省服務據點

地區

名稱

地址

台北

台北服務處

106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三段1572

民權服務處

104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78

新北

板橋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440

桃園

桃園服務處

330桃園市桃園區大有路923

中壢服務處

320桃園市中壢區培英路316

衛福部桃園醫院

330桃園市桃園區中山路1492B2太平間

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

327桃園市新屋區新福二路6B1太平間

國軍桃園總醫院

325桃園市龍潭區中興路168號 懷遠堂

新竹

新竹服務處

300新竹市北區成德路95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302新竹縣竹北市興隆路一段199 B2 安息室

苗栗

為恭醫療財團法人為恭紀念醫院

351苗栗縣頭份市信義路128B1

台中

台中服務處

406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168

高雄

高雄服務處

807高雄市三民區本館路60020

百科分類
按鈕-Line